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日剧<龙樱>VS韩剧<学习之神>




 
这两部连续剧都是改编自日本漫画<龙樱>,原作的漫画详细介绍了各种考试与念书技巧。每隔一集也会介绍面临考试应有的心态。此外,与教养孩子有关的内容也相当多,让作品描述的领域更加宽广。作品中的樱木老师让学生直接体验现实世界的严苛。并对不念书的高中生和学生,提供了「为了什么我要读书?」的解答。《龙樱》是取故事背景龙山高中的「龙」和代表「樱花开花硕果」的「樱」来命名。剧中的樱花树也是象征来年的4月要考上东大的誓言。

这两部都是我所喜爱的教育电视剧,两者的故事大纲大同小异.我分别先看了2010年的韩国版再看2006年的日本版.当中有太多的精典台词,值得我们细细咀嚼.
我想对这两部电视剧,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比较.

1. 韩国版较长,每小时一集,共16集;而日本版每集45分钟,共11集. 因此韩国版拍得较细腻,朋友们之间感情和纠纷部分较多.当中韩剧版中奶奶对黄柏贤的期望和照顾让我一度感动落泪(想必我想起了刚过世的奶奶)
2. 韩国版对每个主角的比重分配均匀,每个学生背后的故事都被详细叙述;而日本版只专注于叙述矢岛勇介和水野直美.
3. 韩国版的姜律师外表虽然比日本版的樱木Cool,也没樱木帅.但是内心却比樱木更热,感情更丰富,他为学生的考虑更周到,完全无私地付出.
4.韩国版更注重学生家长对应试生所扮演的角色,当中有更多的沟通和冲突.
5. 韩国版的教师团队让我印象深刻,对学生的影响力和关心更胜于日本版.

总的来说,我个人更喜欢韩国版的<学习之神>.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subscribe to the full feed RSS or subscribe by Email to receive all latest investment and financial planning updat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this post or you have your own point of view. Thank you.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har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