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节省富翁住组屋

(新加坡16日讯)在新山拥有73个足球场面积的油棕园,原籍大马的新加坡富翁,却宁愿住组屋 !

他深明节俭的重要,虽然家财万贯,却不奢华炫耀。严志昌现年57岁,在吉隆坡出生,身家千万,过去23年来 ,他跟妻儿一直都住在属于组屋的中等入息公寓(HUDC)。多年来驾的是铃木吉普车,去年才购买1辆日产汽 车。

其实他曾经在花拉路一带买了1栋洋房,可是那纯粹是为了投资。

严志昌说:“我把屋子租出去,10多年来,我连1天都没有在那裡住过。”

这名低调的富豪,日前接受记者专访。

他每月单收股息,就至少有11万令吉入帐;在新山拥有40公顷的油棕园(相当于73个足球场的面积),每月 单单卖油棕,就坐收2万4000令吉。

严志昌以前是1家建筑公司的总经理,老闆也是他的“恩师”,也是他生命中的转捩点。

卖油棕月入逾2万

他以英语说道:“当时常听人家说,1个人要创业才能致富。我心想,那糟糕了,我即没资金又没知识,而且我还 需要1份薪水,根本不可能辞去工作。”

幸好,公司老闆给了他许多的金玉良言。

“我当时才20多岁,老闆就跟我分享有关买股票和投资方面的心得。他告诉我,只要我买了某公司的股票,那我 就像买了1间公司,有了股份,我也是商人。”

自此开始,他专心学习、研究股票,做足了准备功夫之后就开始投资买股票。

严志昌微笑说:“我越来越喜欢研究股票,后来就爱上了投资!”

「喜欢美丽的东西」
严志昌锺情古董

严志昌也有鲜为人知的一面!

他对有“美感”的事物情有独锺,生活不枯燥乏味,也不是一个严肃呆板的人。整个访问中,他总是笑脸迎人的。

谈到嗜好,他说:“我喜欢美丽的东西。我喜欢画画、弹钢琴、室内装潢和收集古董。”

他坦言,一些古董售价也许是好几千元,但他觉得古董美丽,摆在家裡能美化家居环境。

另一方面,他说住中等入息公寓或洋房没有不同,舒适最重要。

他跟妻子育有两名20多岁的儿子,长子目前在国外留学,次子则协助他料理投资事宜。

经过了多年的奋斗,总算有了成绩,他也不忘开始宠一宠自己了。 “我现在比较愿意花多一点钱,享受高一点的生活素质。比起以前,我现在更常上酒楼用餐。我也比较喜欢买数码 光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this post or you have your own point of view. Thank you.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har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