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要不要买车?不买车的原因

最近看到太多车祸的相关新闻,死亡人数众多,让人触目惊心。肇祸的司机大多数都是超速驾驶,在超车时闪避不及而出事。身边的同事朋友纷纷询问我有没有买车的打算。而我总是以负担太重,还不是时候轻描带过。

而事实上,我告诉我自己在中短期内(5-7年内)都不会买车。因为我“买不起”。买车的代价和机会成本太大了。若我做下了这个决定,这将势必拖慢我迈向财务自由之路。

对我这个还未有家庭的男人来说,一辆摩托车就绰绰有余了。长途旅程不方便?搭巴士或顺风车咯。麻烦?一个月一次,不要紧啦。那种痛苦还没有我月供RM400的那么痛。

买车,需要保养。即使是新车5年后就会开始出毛病,更甭提是二手车了。汽车维修费、汽油、保险费是摩托车的10倍!还有假日外出塞车和找车位的不方便。

买新车贬值快,银行又以Hire Purchase Agreement来批发贷款。这对车主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

买车的唯一好处是安全,并在雨天时不必林雨。那是因为我今天回家时又被雨淋湿了!但车祸的发生与司机的态度有莫大的关系。所以只要谨慎驾驶,不超速,任意超车,应该可避免车祸。至于雨天,那就除了携带雨衣外,就只有听天由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this post or you have your own point of view. Thank you.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har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