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假如我是校长

 
《假如我是校长》是我本身踏入校园和教师生涯,了解学校的制度和办公室人事后,提出的几项身为校长可如何有效改善学校的看法。当中的提议可能知易行难,或过于理想化,或需要人格魅力和执行力特强的校长方可奏效,但我认为每个教师同仁都应该以校长的角度来进行思考,如何提高学校和学生整体(包括纪律,成绩,课外活动的参与和学生品行)的表现,而非以自己局部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工作。

  1. 我会努力让老师们有共同的远景,为学校争取卓越学校的地位。(每天不断地沟通和重复提醒)
  2. 我会提醒老师们在不在办公室时关上灯和风扇,节省电源。
  3. 我会严格实现奖罚制度,并推行互助互惠和良性的办公室竞争制度以调动教师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 我会激励办公室的教师们努力为学校的目标付出,发自内心以学生的利益为第一。
  5. 我会努力促进教师们的沟通,摒除己见,缔造良好的办公室氛围。
  6. 我会好好地与副手们沟通和配合,频密进行非正式的沟通和检讨。
  7. 我会把我的教师团队当作合作伙伴,而非下属。任何成员都可提出改善学校的建议,并奖励好的提议。
  8. 我会提高行政上的效率,鼓励教师迅速完成书面工作,把重点聚焦在学生身上,不要本末倒置。  
  9. 我会慷慨款待有功的同事,合理公平的面对每一个人。
  10. 我不会霸权、滥权、假公济私、利用职务上的方便出卖学校的利益。   
3.      
4.      
5.      
6.      

Thanks for reading. Please Comment below and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this post or you have your own point of view. Thank you.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hare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