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闲钱:旅游、买车、买屋或投资?

一个年轻人一旦出来社会工作一段时间后,若平时有储蓄的习惯,身上就会有一笔钱(这里暂时排除月光族)。如果你有多余的闲钱,你会把钱用在什么地方?旅游、买车、买屋或投资?我的女朋友一定是旅游第一,而其他人则大多数选择贷款供一辆新车。日前,也听说一位旧同学Chong 开始计划买屋了。首先,先讨论买车到底是需要还是想要。在我看来,居住在大马,拥有交通工具(包括二手车、脚车和电单车)是需要,而无视贬值的问题而购买新车就是想要。

买屋也是基于一样的考量,对于我而言,首先要看买屋是否是自住还是投资。买对地点的房产肯定可以抗通膨,更可收取稳定的租金。本来我想将多余的钱用来投资房产,收取租金收入。但过后考虑到两个因素,最后只好作罢。第一是长期而言,股票的增值肯定高于房产;第二,好的租户可遇不可求,拖延缴租的租户到处都是。

基于对股票投资的偏好,所以我的闲钱的使用优先权为1.股票 2.房产 3.汽车(二手)。先存钱买优质股再买屋和最后才买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if you this post or you have your own point of view. Thank you.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hareback